close

回顧過去人生,即使出社會工作,我心智仍舊像個10多歲孩子,有點憨膽,卻又有點人生經驗,知道什麼事做了輕鬆、什麼事做了麻煩,很多時候是安逸、舒適的,但邁入3字頭前,我問問自己,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女人,甘於如此而已?於是決定改變。

 

一直以來,一個人吃飯不是問題,一個人開車回宜蘭的家,也不是問題,因為這些是我習慣的事情,但每當朋友和我分享一個人旅行的自在,我總羨幕她的勇敢,想著自己會有多害怕,害怕迷路、害怕寂寞、害怕沒人聊天、害怕有壞人(翻白眼)…很多害怕擋在前方,讓我無法好好享受一個人的自在生活,甚至常常要東拉西扯的請朋友陪我,再這樣下去還得了,所以,就衝了吧!走吧!四天三夜一個人旅行。

 

▲一個人旅行練習自拍

 

第一站,從台北出發到苗栗賞桐花,由於當天是非假日,一進入園區除了工作人員看不到半個遊客身影,一度慌張到以為休園,但很快的,情緒從慌張轉變成雀躍。在空蕩蕩的大廣場,我一個人,不用想著排隊拍照,也沒有人擠人的煩躁,我感受到原來一個人滿悠閒的,也因為沒有同伴,看著地圖想走去哪兒逛逛,絲毫沒有罣礙,我有絕對的選擇權。

 

旅行當然得考量交通工具,鮮少搭乘大眾運輸的我,這一回選擇不開車,換個方式享受沿途風景,從客運、公車到捷運、步行,都有新的學習,包括旅行得抓準點對點時間,再搭配時刻表,否則很可能一直等待,也因為不用開車找路,旅行中多了很多沉澱和思考空間,這些是過去無法享受到的。

 

四天三夜,到苗栗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和高雄,每天、每段路都有不同體驗,有害怕、緊張、雀躍、無聊和難過;每天、每段路也有不同學習,學習到搭車、看地圖、放慢腳步和細心觀察周圍事物,這些都是因為我選擇改變而得到的,如果是你,會選擇改變或不改變呢?

 

這趟一個人旅行,我看見自己的勇敢,原來我能一個人做很多不熟悉的事情,同時也發現,過去想像中的害怕,真的只是想像,不一定發生,這也讓我在面對害怕的事,有了新的想法,更有力量去面對和挑戰。

 

談到這裡,大家應該覺得很怪,明明一直以來,我寫得主題是藝術,這S次和過去內容明顯不同,其實我認為,生活也是一種藝術,沒有好或壞,只關乎你的選擇,選擇要雕塑出什麼樣的藝術品,可以是有趣的互動藝術;可以是簡單美好的畫作;也可以是超戲劇化的舞台劇,你選擇…

 

我選擇從「畫作」跳到「舞台劇」,未來可以很戲劇化、很失控、很不一樣。

 

▲一個人旅行,自拍不了的就請路人幫忙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個人旅行 心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ma81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